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5G 資安防護系統開發計畫

5G 資安防護系統開發計畫 5G 資安防護系統開發計畫

發展5G資安檢測與偵防技術,確保業者設置的5G系統是安全、可信賴的,並與國內5G專網場域合作進行服務驗證,建立在地5G專網資安解決方案實際案例,協助開拓國際市場。

全程目標如下:

  1. 研發符合國際標準之5G專網合規檢測工具,並完成實驗室測試作業規範,建立我國自主檢測能量,提高自主品牌的附加價值,打入國際市場。
  2. 發展5G專網安控評估機制,發展資安滲透測試工具與防護指引,並同步國內電信資安相關規範,強化5G專網的資安防護系統。
  3. 廣邀資安業者與相關協會參與5G資安場域,形成5G專網資安解決方案,豎立我國5G資安應用典範,加速5G整體產業發展。
  4. 成立「5G CASTLE資安協作聯盟」,設置資安制度、資安方案及國際合作小組,推動產業打造安全可信賴的5G專網,建立5G資安服務協作生態系。
相關連結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