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web3次世代網路服務規劃

基於「攜碼互通、共同在場」精神,以分散式自治組織與分散式身分作為基礎推動數位公共基礎建設,完善國際分散組織參與並接軌國際標準,達成數位民主、智慧國家與資料民主化等目標。

一、探尋臺灣發展web3路線

推動臺灣建立數位民主的 web3 基礎設施和原則,與國際專業機構一同發展臺灣web3的數位公共財藍圖(Digital Public Goods Blueprint,DPGB) ,運用此藍圖實證web3數位公民基礎建設(web3 Digital Civic Infrastructure ),並透過參與國際活動擴大與國際前瞻組織的合作,以研發及實現多樣化科技在民主社會應用的各種可能性。

二、建構分散式身分驗證架構

使用分散式身分識別(Decentralized Identifier,  DID)驗證下一代數位服務需求,串接開放原始碼及規格互通的技術與可驗證憑證(Verifiable Credentials),建立與國際接軌的臺灣數位民主創新示範。

三、連結全球分散式自治組織活動

盤點分散式自治組織(Decentralized Autonomous Organization, DAO)治理案例及國際智庫相關研究,分析規劃並建立臺灣DAO治理框架,建立並驗證DAO的創建與治理網站,且開放其原始碼,提升公共數位基礎建設品質與數量。

web3服務推動框架

相關業務說明

數位皮夾設計規劃:使用分散式身分與可驗證憑證國際標準,打造兼具隱私自主與安全便利的憑證公共服務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