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為什麼有那麼多約聘人員?約聘人員為什麼待遇很高?

立法院討論數位發展部組織法時,各政黨委員均曾提出因應數位科技發展迅速、或是專業人才尋得不易,需要有彈性而且擴大到員額一半的聘用機制,因此向民間聘用專業人才,是朝野共識。

但事實上,目前的組織法是限定數位部跟產業署、資安署各聘用最多有一百人。實際上,目前數位部跟兩署部仍然是以文官公務員為主,就算到明年(2023) 年底,約聘人員的預算員額也不超過100人,全部預算員額598人中,有85%仍然是公務員。

但我們仍將持續向民間徵才,以彈性用人機制,吸引具有數位專長的好手,並由全數來自文官體系的各司署長,全權把關約聘任用事宜。各司署編制內如有聘用人員,也都全權由這些常任文官的司署長進用與調度指揮,嚴守行政中立。

數位部聘用人也必須依照政府人事法令,依照專業背景和經歷去核算薪資。而因為資通科技與資安人才在民間企業有很好的待遇,也是公家機關比較難培育出來的人才,公部門勢必要有一些彈性,才能吸引專業人才。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