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數位部的很多業務都外包給別人?

政府機關負責擬定政策,並選擇適合的方法來達成政策目標。比方,為了天災或戰爭等緊急狀況時能維持通訊、確保正確的應變訊息能送到大家手上,為了達到這個政策目的,用一些方式來實現,像是獎助、補助,或是工程、勞務採購。

數位部及產業署的重要任務「推動與協助數位轉型」為例,既然需要數位轉型,就是要透過政府的資源跟資訊業者的技術加上需要數位轉型的產業或政府機關,三方一起協作。本部的標案,從電子公文的行動簽核,就是這樣的核心理念在運作。

例如行動簽核電子公文,就是把過去已經推動一段時間的電子公文,找出推動過程中的痛點,透過自然人憑證的新科技應用形式,以行動自然人憑證,來改善調整電子公文的簽核流程,讓公務員同仁使用起來,會更有效率、更方便,加上使用生物特徵,例如指紋做身分認證,在資安的保護上更完善。如此一來,承做這套系統的業者也會學習到公務機關的需求。

這樣的作法,本部自己先嘗試,一面試用,一面調整,廠商也一起學習調整,之後可以把這套更好用的行動簽核電子公文架構,推廣到其他部會;對於其他部會、或者是這類提供電子簽核、文件管理系統的民間業者,都能藉由與本部協作的機會,在產品或服務上產生數位轉型。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