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現金6000元領取管道有五種 只有登記入帳才需上網登記

全民共享普發現金6000元的通路有五種,多元管道、分流不急,除了「登記入帳」之外,使用其他管道領取都不需要到線上系統登記!

一般民眾的領取管道有:第一階段登記入帳,從3月22日開始登記,待特別預算完成法定程序生效後,會陸續開放第二階段ATM領現,與第三階段郵局臨櫃的服務。民眾可以選擇自己最習慣使用的管道來領取6000元。

另外,屬於特定管道的特定對象直接入帳,以及特定偏鄉造冊發放,也不需要在線上系統登記。直接入帳特定對象包含領取勞保年金、國民年金、老農津貼、勞退、身障補助、中低收入老人津貼等民眾,6,000元將會直接入帳。沒有ATM或郵局的特定偏鄉,包括屏東縣獅子鄉、花蓮縣萬榮鄉、台東縣金峰鄉,設籍民眾可以向當地派出所登記造冊,實體領取現金。

提醒民眾,慎防來路不明的網站與訊息,疑似詐騙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