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數位部預算皆依規定編列並經立院三讀通過 盼政治人物秉於事實評論

數位發展部今(9)日再次澄清,臺北市游淑慧議員稱數位部2人出國到舊金山8天,17萬機票為部長量身打造等言論並非事實。數位部指出,疫情解封後,國際旅客人數大幅增加,且航空燃油價格上漲,致使美歐及亞太地區機票調漲約30%。例如臺北市政府113年度預算,在秘書處的派員出國計畫中,第一項就是編列市長或副市長率員考察,計畫人數編列為9人,於機票交通費編列預算金額為180萬元,則平均1人機票交通費20萬元,相信臺北市政府相關預算金額也是依法編列,並且已經過臺北市議員嚴格審查通過。

數位部強調,相關出差考察預算都必須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國外出差旅費報支要點」規定編列,事後也必須接受監察院審計部進行決算審計。依據上述規定,次長級人員、簡任第十二職等(部會司處長、參事或相當之職務)以上領有各該職等全額主管加給人員,均得乘坐商務艙,無編列不合理情形。同時,數位部出國預算均經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朝野立委審查,亦經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與時代力量朝野政黨協商達成共識後三讀通過。

相關國際會議與重要場合得採線上會議或視訊方式參加者,數位部都已採線上方式參與,但部分國際會議受限於主辦方要求或涉及機敏業務而須實地參與,均依「行政院及所屬各級機關因公派員出國案件編審要點」規定編列113年度出國計畫,且經立法院審查及朝野政黨協商,達成共識後經三讀通過覈實編列,數位部將落實執行並依規定撙節使用。

數位部表示,相關規定與本部預算皆為公開資訊,負責任的政治人物應秉於事實進行評論,對於部分人員一再以不實消息,打擊數位部公務同仁,以訛傳訛深感遺憾。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