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數位部承接各部會第3期前瞻預算 第4期接續執行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今天(27)日表示,數位部明年所編列約160億餘元的第4期(112年到113年)前瞻預算中,絕大部分是各部會第3期前瞻計畫移撥到數位部持續執行的第4期計畫,第3期計畫內容都已經公開,可以在行政院的官網上看到細節。

數位發展部今天上午正式揭牌成立,唐部長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數位部明年所編列的預算總額約新台幣57億元,占總預算千分之2左右,加上第4期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約160億餘元,總計約218億元,其中絕大部分是從各部會移撥到數位部繼續執行的計畫,包括基礎建設環境、產業數位轉型、縮短偏鄉數位落差等。

唐部長說,數位部除了繼續執行原有計劃,也預定提出2項新的前瞻計畫與社發計畫,下週一就會開始陸續拜會立院朝野黨團,就預算內容向立委進行溝通與說明。

數位部指出,數位部含兩署公務預算約57億元,其中含各部會移撥業務與預算約32億元,外界質疑數位部200多億預算與其他機關單位相比之下過多,實屬對於數位部預算內涵的誤解。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