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由衷感謝各國政要祝賀數位發展部成立及唐鳳部長就職

數位發展部於本(27)日正式掛牌成立,除由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共同揭牌外,截至本日中午為止,共有來自智利、法國、德國、印度、日本、荷蘭、奈及利亞、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英國、美國等13國政要及各界友人,以影片等方式祝賀數位部成立及唐鳳部長就職。

基於「數位國力」已成為當前先進國最重要的競逐領域,蔡總統於第一任競選政見中,即提出打造台灣成為「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的願景,並於第二任就職演說中,宣示成立「數位發展部會」,整合通訊、資訊、資通安全、網路與傳播五大領域,以推動我國數位發展政策創新與變革,確保國家資通安全、促進數位產業發展及協助公私部門數位轉型。

對於各國政要及友人對我國成立數位部及唐部長就職的誠摯祝福,數位部表達由衷感謝,並期待作為台灣數位發展的「mòda(馬達)」(數位發展部 Ministry of Digital Affairs,簡稱「moda」),與各國密切合作,以增進我國對國際社會的貢獻。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