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數位部長唐鳳於世界民主運動大會演說 臺灣打造可信任供應鏈助民主陣營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今(27)日受邀在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The 11th Global Assembly of the World Movement for Democracy)以預錄影片發表演說。唐部長指出,臺灣透過數位創新與全民夥伴關係來強化落實民主,向世界展現了可實踐與永續的數位民主模式;現在臺灣的首要任務是打造可信賴的供應鏈,協助民主陣營夥伴共同面對網攻等資安問題。

唐部長在演說中表示,臺灣透過數位創新與全民夥伴關係來強化落實民主,例如開放政府聯絡人與JOIN平臺,擴大社會參與政府決策過程,「總統盃黑客松」鼓勵公⺠社群投入與協作,找出社會問題的創新解決方案;在COVID-19疫情期間,臺灣也是以全民協力方式,開發出口罩地圖與1922簡訊實聯制等協助防疫的措施。臺灣向世界展現了可實踐與持續的數位民主模式。

唐部長說,臺灣在今年8月成立數位發展部,致力於實現核心理念「全民數位韌性」,要運用數位工具,讓臺灣在遇到疫情、天災等等不利情況時,不但要能撐得住,更要能從打擊中迅速恢復,並從中學習、強化自身體質。例如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訪臺時,臺灣遭到大量境外網攻,公共場域電子看板被置換成仇恨訊息,數位部立即修改相關資安規範,並持續提升網路安全。

唐部長進一步指出,臺灣擁有包含半導體在內的先進資訊科技產業以及優秀的資安能力,能夠協助民主陣營的夥伴共同面對網攻等資安問題,因此建立可信賴的供應鍊是臺灣的首要任務,讓「MIT」—不只是品質保證的Made in Taiwan,更是Trust,可信任的保證,臺灣製造就是信任可靠。

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25日至27日在臺北舉行,由「臺灣民主基金會」(TFD)與「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共同主辦,超過70國的200多名國際友人出席。蔡英文總統在25日的開幕式發表演說,開幕式嘉賓包括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瑞薩(Maria Ressa)、身兼臺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的立法院長游錫堃、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等人。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