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卡爾委員拜會數位發展部 交流推動資安防護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委員卡爾(Brendan Carr)偕同美國在台協會(AIT)代表,於今(3)日拜會數位發展部唐鳳部長,雙方就網路數位韌性、資通安全與供應鏈安全等面向,進行廣泛性意見交流,並就深化通傳網路資安等臺美合作事務達成初步共識。
 
唐部長在會談中表示,我國因地緣及政治因素,資安議題對國家安全至為重要,平時就面臨持續性的資安攻擊,為維繫國家體制正常運作,本部持續輔導能源、水資源、通訊傳播、交通、銀行與金融、緊急救援與醫院、中央與地方政府機關及高科技園區等八大關鍵基礎設施及民間企業提升資通安全防護能量,以建立堅韌、安全、可信賴的智慧國家。
 
唐部長指出,我國並積極建立「零信任架構」(Zero Trust Architecture, ZTA)資安防護驗證環境,任何資料存取「永不信任,持續驗證」,包含身分鑑別、設備鑑別及信任推斷3大關鍵技術,以突破傳統網路模型的資安窘境。數位部與轄下的產業署及資安署都已分階段推行,並將積極與其他機關協力導入。

卡爾委員關切數據跨境傳輸的議題,唐部長強調本部正推動政府服務「本地雲」的落實,確保數據由可信任的業者在本地資料中心儲存、運作,並運用隱私保護技術與「未來網際網路宣言」(DFI)夥伴以保障人權為核心價值,共同推動公益創新。
 
卡爾委員也相當關注國際間的通訊網路韌性,表達臺美是互相可信賴的經濟及國家安全合作夥伴,期待未來持續就深化通傳網路資安等臺美事務密切合作。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