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數位部長唐鳳接見英國國際貿易部副部長韓斯 分享我國推動數位轉型作法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昨(9)日接見英國國際貿易部主責貿易政策的副部長韓斯(Greg Hands)等人訪團,就推動數位轉型、強化數位韌性及資訊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

唐部長表示,我國推動數位轉型不僅強調國際合作,更重視公民社群參與,以提升政府數位服務發展能量,目前已積極與英國夥伴合作推動公共程式(Public Code),並持續尋求在web3領域的相互驗證機制。

在強化數位韌性部分,唐部長指出,為避免因天災等狀況導致網路服務中斷,我國將對非同步軌道衛星進行概念驗證(PoC),預定設置700多處接收站,以確保固網或海纜遭外力中斷時,仍可維持通訊系統順暢,進而確保民主機制正常運作,我國樂見與各國可靠夥伴共同合作投入這項工作。

唐部長說明,面對不斷遽增的資安風險,我國積極運用零信任架構(Zero Trust Architecture),基於「永不信任,持續驗證」的理念,對於相關資訊設備皆透過身分鑑別、設備鑑別及信任推斷等3大驗證程序,以強化資訊安全防護能力。

唐部長說,我國願意與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建立資安聯防陣線,同時也與國際資服業者合作,推動政府服務本地雲架構,以確保緊急應變時,資料儲存及運算的安全性。

韓斯於本月7日抵台訪問3天,昨日一同拜會數位部的訪賓,還有英國國際貿易部亞太地區貿易商務代表布萊克(Natalie Black),以及英國駐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等人。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