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數位部攜手電信業者 實現5G智慧醫療新樣貌

數位發展部為推廣臺灣5G網路應用服務,與電信業者合作,共同舉辦一系列5G體驗週活動。其中遠傳電信參加於南港展覽館一館舉辦的「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展示該公司開發的「5G遠距診療平臺」,在數位部「補助5G網路建設計畫」的支持下,將醫療資源帶入偏鄉,讓民眾取得更好的醫療照護。此外,還包括5G遠距診療、5G緊急救護、5G居家照護等10餘項已落地的智慧醫療創新應用。後續中華電信也將舉辦足球賽AR app體驗、台灣大哥大進行5G智慧巡檢等活動。

「5G遠距診療平臺」透過完整串聯醫療機構服務流程,包括醫療院所診表與掛號機制、支援虛擬健保卡與醫事機構「三卡認證」、病歷與影像上傳、健保申報,協助診所、各級醫院迅速部署通訊門診服務,並能依醫療機構的需求,透過此平臺提供民眾更多元的自費諮詢服務,以及跨國遠距診療。

數位部韌性建設司司長鄭明宗今(2)日代表唐鳳部長參與活動時指出,透過本次5G垂直場域體驗週的系列活動,希望能讓民眾藉由親身體驗,了解到5G對於產業創新與智慧生活發展的重要性,並對5G垂直場域服務的應用與發展有更進一步的接觸與認識。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遠傳電信深耕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研發量能,推出5G遠距診療服務,將醫療資源帶進偏鄉、離島。感謝行政院支持「補助5G網路建設計畫」,使得5G網路能夠加速、加量建設,並且在數位部的推動下,共創5G創新發展環境,實現民眾有感的5G智慧醫療應用。

數位部表示,為打造產業數位科技應用及韌性服務環境,積極鼓勵電信業者跨域合作,以5G專網垂直應用場域進行試煉,促進產業跨域整合應用,加速推廣數位應用至各行各業,以提升我國產業的數位競爭力。我國於2021年及2022年兩年內,透過前瞻計畫補助智慧醫療等垂直場域應用服務案件已達75件,展現政府加速促進5G應用服務發展的作為,以提供更優質的智慧生活環境。

數位部已於10月31日在臺南市國立成功大學與電信業者共同舉辦「『5G創未來  跨越新時代』5G垂直場域體驗週」活動,內容包含「5G智慧娛樂」、「5G智慧製造」及「5G智慧醫療」等;12月起接續與各電信業者辦理更多5G相關體驗活動,包括本次遠傳電信參展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展期至12月4日,後續還有世足賽AR app中華電信門市體驗、台灣大哥大的5G智慧巡檢等活動,民眾可以實際前往體驗5G與智慧科技的應用成果。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