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確保通傳網路資通安全 數位部春節守護不中斷

數位發展部表示,農曆春節為國人最為重視的節日,但是對於通傳系統的惡意攻擊,不會因為假日而停止,反而可能利用假期心情相對放鬆時突發襲擊。數位部「國家通訊暨網路安全中心」(NCCSC)為確保春節期間我國通訊傳播服務不中斷,成立春節應變小組,由同仁輪值守護通傳系統,全力做好資安防護準備,確保我國通傳關鍵基礎設施在春節期間正常運作。

數位部去(111)年8月27日成立後,接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維持通傳領域關鍵基礎設施韌性及資安的任務,NCCSC藉由公私協同合作,建立通傳網路資安防護網,全天候即時掌握通傳領域關鍵基礎設施運作狀態,並提供資通安全情資分享以強化資安聯防機制,同時受理關鍵基礎設施提供者資安事件通報及提供協處服務,以提升通傳網路持續營運的韌性。

為確保國人在春節期間享有優質且不中斷的通訊傳播服務,數位部已請通傳領域關鍵基礎設施提供者全力備戰,加強春節連假的資安防護工作。數位部也成立NCCSC應變小組,於春節期間堅守崗位、嚴陣以待,
提供全年無休24小時不間斷的守護,以及輔導業者於發生資安事件時進行即時通報、應變處理且迅速恢復,守護通傳網路穩定運作。  數位部唐鳳部長、闕河鳴次長特別到訪NCCSC,嘉勉留守人員的辛勞,感謝輪值人員犧牲與家人的年節團聚機會,守護我國通傳系統、確保通訊傳播關鍵基礎設施運作一切正常,保障民眾於返鄉、出遊、走春時享有優質、安全、可信賴的通傳服務。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