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數位部長唐鳳於臺英可信賴AI與智慧服務座談會致詞 分享「易守難攻」數位韌性應用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今(21)日於數位部與英國在臺辦事處舉辦的「2023年臺英可信賴AI與智慧服務應用策略線上座談會」(2023 UK-TW AI Ethics and Standard Workshop: Algorithmic Transparency and Trustworthy Virtual Entities),以預錄影片方式進行演說,分享我國如何基於web3理念,因應生成式AI引發的跨境詐騙等新興危害。

唐鳳部長表示,面對互動式深偽影音等新興威脅,web3核心理念為運用電子簽章,通過公開透明、全球通用、不可竄改的憑證技術,提供隱碼技術、零信任機制等解決方案,打造「易守難攻」的數位韌性環境。

唐部長指出,全球網路標準國際組織「全球資訊網協會」(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W3C)於2022年提出分散式身分標準(DID),為跨境聯防邁出重要的一步。數位部作為《電子簽章法》的主管機關,今年1月已成為W3C正式成員,致力推廣「共同在場,攜碼互通」的願景,聯合全球民主網絡,共同打造全民數位韌性的基礎建設。

本次「2023年臺英可信賴AI與智慧服務應用策略線上座談會」由數位部與英國在臺辦事處於臺北文創園區首次舉辦,唐鳳部長以及英國在臺辦事處代表鄧元翰進行開幕致詞。研討會採線上與談,線上參加有英國創新科技部數位身分政策處處長Caroline Copley、創新資料處Ben Lyons及Liz Adams、英國數位技術發展育成中心(Digital Catapult)及政府數位服務團隊(GDS),臺灣現場一起與談有工研院黃維中副所長及Pelith共同創辦人陳品,對於臺英雙方數位技術的交流具指標性意義。

座談會中,由英國數據倫理與創新中心(UK-Centre of Data Ethics and Innovation)分享英國建構虛擬世界的透明及社會包容的方式,及英國創新科技部(Department for Science,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代表介紹英國數位身分認證策略(Digital Identity Strategy),並由臺灣工研院分享AI作為隱私強化技術(PETs)的應用。期望藉由此次機會,深化臺英雙方技術交流與協作關係,讓臺灣成為英國關鍵的數位夥伴,並發掘潛在的合作夥伴,共同致力於發展可信賴及透明公開的數位基礎建設。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