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數位部強化與地方鏈結 唐鳳部長率團拜訪臺南市府

數位發展部為強化中央與地方合作,攜手實現「全民數位韌性」的核心理念,部長唐鳳今(24)日率數位部與數位產業署、資通安全署團隊拜訪臺南市政府,與市長黃偉哲會面,分享數位部相關政策與施政理念,期盼透過面對面的溝通,深化與地方的鏈結。數位部作為臺灣數位發展的馬達,拜訪臺南是第一站,日後將陸續安排拜會各地方政府,持續深化政府部門的數位合作。

唐鳳部長表示,數位部行政法人「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在臺南沙崙設有院區,今天在沙崙辦公後,前來拜訪臺南市府,希望可以結合在地的資安人才、學研及產業能量,精進在地服務、及時聯防,打造易守難攻的數位環境。

唐鳳部長在會中說明,數位部正加速推動「零信任」等資安防護措施,以及「數據公益」(Data Altruism)政策,希望將不涉隱私、無關個資的數據,透過「分散式調校」(offsite tuning)等新興隱碼技術,產生更多創新和公益應用。

對於臺南市在會中提出的「臺南數據創新安全治理計畫」,唐部長表示,產業署所倡導的「運動數據公益」可作為先驅,與市府攜手建構治理模式,提供後續輔助措施、技術支援等相關資源,成為公共建設的一環。

數位部期望藉由此次拜訪交流,加深對彼此的理解,深入了解地方需求,希望在未來持續與各地方政府攜手共進,為數位韌性注入新的動力。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