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數位部唐鳳部長接見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 臺捷攜手深化民主

數位發展部唐鳳部長今(29)日上午接見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所率訪問團代表30人,雙方就數位韌性、資安聯防、公私協力等多項議題交換意見。唐部長期許臺捷雙方在國際社會並肩前行,共同開創更多合作機會,透過公民參與和數位賦權深化民主。

唐部長表示,艾達莫娃議長一行拜訪臺灣,不僅為臺捷雙方合作奠定基礎,也向國際社會展示臺灣並不孤單,這種團結的意識在各國攜手因應共同挑戰時至關重要。

唐部長指出,臺灣和捷克是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等價值的夥伴,也契合數位部促進「全民數位韌性」的核心理念。臺灣與捷克對未來的共同願景,充分體現在本週一(27日)「捷克在臺中心」的揭牌,相信將是臺捷雙方未來互動的重要基石。

唐部長並引用捷克故總統瓦茨拉夫·哈維爾(Václav Havel)銘言,期盼臺捷雙方基於共同價值攜手合作:「我覺得人們內心的善意需要喚醒。人們需要聽到行善助人、重視公益甚於私利、尊重人際基礎規則的意義。」(I feel that the dormant goodwill in people needs to be stirred. People need to hear that it makes sense to behave decently or to help others, to place common interests above their own, to respect the elementary rules of human coexistence. )

艾達莫娃在會議則表示,臺灣是捷克重要的盟友,雙方在人權、言論自由、民主等重要議題具有共同價值,希望未來進一步在資訊安全、數位韌性等議題上持續交流並發展合作。

本次訪團成員在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史坦格(David Steinke)及駐捷克代表處代表柯良叡陪同下,由捷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傑尼雪克(Marek Ženíšek)、安全委員會主席札榷克(Pavel Žáček)、友台小組主席班達(Marek Benda)、眾議員魏伯尼(Marek Výborný)、洛賀曼(Ondřej Lochman)、亞榷(Ivan Jáč)及網路與資訊安全局長金特(Lukáš Kintr)等30位捷克政府官員、跨黨派眾議員,及產學研等各界代表組團共同拜會本部。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