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數位部長唐鳳見證資安院與立陶宛創新局簽署數位合作備忘錄  共同強化民主社會數位韌性

為推動臺立雙邊在數位領域的合作,數位發展部督導行政法人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與立陶宛經濟創新部創新局,於今(1)日下午視訊簽署數位合作備忘錄(MOU)。這是臺立雙方首次以數位簽章共同簽署的合作備忘錄,在數位部長唐鳳與立國經濟創新部次長澤麥提斯(Karolis Žemaitis)共同見證下,完成簽署儀式。

唐鳳部長致詞時表示,1月出訪立陶宛時,曾與立國經濟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Aušrinė Armonaitė)就衛星科技、資通安全、數據公益、數位服務及金融科技等多項議題廣泛交換意見,並見證臺立雙方簽署「數位韌性」合作意向書,承諾共同培育數位產業人才,促進公民社會對抗線上危害的能力。

唐部長說,今天更進一步促成臺立雙方簽署數位合作備忘錄,將共同強化民主社會的數位韌性,為了強化雙方協力,也納入了數位人才交流及深化數位領域合作等議題。

唐部長指出,此次簽署為立陶宛首度採認數位部核發的「組織及團體憑證」(XCA),是數位外交的里程碑,也為彼此開啟全新合作篇章,期望能持續拓展國際間採認我國數位簽章的範圍。

唐部長也提到,臺灣與立陶宛都位於民主陣營對抗專制政權的前線,共同捍衛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今日簽署的合作備忘錄,可望促進雙方實質交流,致力成為數位韌性夥伴。

數位部說明,本次合作備忘錄分別由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長何全德、立陶宛經濟及創新部創新局長Romualda Stragienė共同簽署,由數位部唐鳳部長、駐立陶宛臺灣代表處黃鈞耀大使、立陶宛經創部次長Karolis Žemaitis,以及立陶宛貿易代表處盧思融(Paulius Lukauskas)代表出席觀禮。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