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智慧城鄉生活應用發展計畫

智慧城鄉生活應用發展計畫 智慧城鄉生活應用發展計畫

依據行政院「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及「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透過數位科技的發展、資訊建設基礎的奠定、我國政府與城鄉智慧化等,期望藉由智慧創新服務的開發、數位治理服務的實踐及產業數位轉型的推動等,達到創新經濟與數位國家的政策目的。

「智慧城鄉生活應用發展計畫」從地方及產業需求出發,期能加速我國數位服務普及應用,並以公私民協力(Public-Private-People Partnership)機制,聚焦民眾關心的「健康」、「治理」、「交通」、「農業」等領域課題並結合縮短數位落差、社會公共利益、環境永續發展等概念,協助縣市政府推動數位服務、新創落地,以提升民眾生活品質;並且促進國際智慧城市交流,協助我國智慧應用服務輸出海外,用數位科技打造城鄉共好願景。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