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數位部產業署與經濟部技術處合作成立台灣首座「晶片安全聯合檢測實驗室」,推動晶片安全檢測認驗證產業生態系

供應鏈安全問題近年備受重視,我國半導體產業在全球資通訊供應鏈中佔有重要地位,因此確保所供應的晶片符合一定的資安標準規範,將使我國科技產品受到廣泛信任。為協助半導體產業提升競爭優勢,數位部產業署與經濟部技術處合作,於今(15)日下午在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舉辦「晶片安全聯合檢測實驗室」揭牌啟用儀式,邀請電電公會李詩欽理事長、華邦電子詹東義副董事長、資策會卓政宏執行長、國立中興大學電資學院王行健副院長等產官學界貴賓出席,發表晶片安全聯合檢測實驗室推動成果,與會業者對成立晶片安全實驗室均表認同及支持。

林俊秀副署長致詞時表示,半導體產業在我國佔有重要的地位,因此在全球皆重視半導體產業的氛圍下,成立晶片安全檢測實驗室,即是向國際社會表達了我國作為半導體重鎮和創新中心的決心。因此,數位部產業署與經濟部技術處合作,整合半導體產業如新唐科技、華邦電子等業者提升晶片安全性與接軌國際之需求,推動檢測實驗室如SGS Brightsight、學界如中興大學、成功大學及法人如資策會,共同創建晶片安全聯合檢測實驗室,透過彼此的優勢加乘與互補協作,加速我國晶片安全檢測能量,擴展在硬體資安方面的測試技術深度。

晶片安全聯合檢測實驗室之成立,將促進台灣持續保持半導體之國際地位,並培養在地晶片安全人才與技術;此外,也將結合電電公會所發布之「晶片安全標準」,協助業者提升晶片資安品質,進一步轉動我國晶片安全檢測認驗證產業生態系。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