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DevDays Asia 2022亞太技術年會 北高雙登場 全球技術方案助產業形塑數位韌性 迎接永續與創新

由數位發展部指導,數位產業署、台灣微軟共同主辦的「DevDays Asia 2022 亞太技術年會」睽違兩年再度以實體形式於 11 月 15 日(二)至 11 月 17 日(四)在台北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以及11 月 22 日(二)在高雄展覽館。步入第七年的 DevDays Asia聚焦 14 大關鍵議題,分享政府與台灣微軟培育跨域數位人才的豐碩成果,以及產業建立數位韌性的三大關鍵,期待持續以前瞻技術賦能多元人才與產業生態系夥伴,驅動在地產業轉型動能、鞏固數位發展。

數位發展部李懷仁政務次長蒞臨開幕記者會現場,表示「DevDays Asia 成功凝聚跨領域產業先進與全球前瞻技術在台交匯,並強調:「多元領域數位人才是驅動並穩固數位韌性的核心關鍵,數位發展部擔任台灣數位發展『馬達』的角色,整合AI關鍵技術與產業軟硬體能量,媒合國內外先進技術資源,而今年Devdays Asia 2022的主軸『數位韌性造局,跨域永續共贏』即呼應了數位發展部成立的宗旨以及未來推動使命,為企業提供得以強化韌性、提升營運效益的數位工具,提升組織間協作的順暢度,激發創新動能。」

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也在活動上表示,微軟看好台灣創新研發的能量,持續投資台灣新創,將持續鏈結微軟國際級的技術及資源,賦能台灣在地人才、產業升級。今年數位產業署AI輔導計畫與台灣微軟攜手合作「AI Infinity全球輔導拓銷方案」,邀請計畫參與業者於DevDays Asia台北場及高雄場近距離展示解決方案,協助產業解決營運痛點。入選團隊涵蓋智慧製造、智慧生活、健康照護等應用領域,包含緯謙科技、愛酷智能、研華、三維人、雄欣科技等22家業者及新創,以加入國際市場為目標,透過AI DAY與Devdays Asia等活動的展會曝光交流、專屬媒合會及海外銷售夥伴介接等管道,幫助業者進攻國際市場。這兩年已輔導業者取得國際輸出合作,累計促成新台幣10億以上海外商機,國內企業亦透過微軟Azure平台打造達300種解決方案,帶動數位轉型的趨勢。未來數位部與微軟將持續鏈結國際資源,加速新創團隊成長、順利接軌全球市場,並推動AI產業國際化,以實現智慧國家願景。

今年「DevDays Asia 2022 亞太技術年會」除首度於高雄同步登場、串聯南北科技創新動能外,更特別新增4大亮點主題課程,聚焦跨域協作(Interoperability)、永續大未來(ESG-Sustainability)、工業元宇宙(Metaverse)與低程式碼開發(Low code & no code),由專業的重量級講師與最貼近在地需求的課程資源,為開發者社群挹注技術動能,進而帶動整體產業的轉型升級,更進一步型塑數位韌性。本次活動也加碼開設5場歷年來廣受好評的實作工作坊(Hands on Lab),為開發人員裝備實戰經驗、激盪創新火花,奠定產業最堅實的數位根基,攜手邁向下一個轉型新世代。更多精彩活動議程請參見活動網站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