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東南亞跨境電商合作會議 產業署助國內業者「出境」

由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主辦、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執行的「第六屆東南亞跨境電商合作會議」,於今(1)日下午2時以視訊會議方式舉行,出席的國家包括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MATRADE)電子商務系統生態處副處長、印尼貿易部電子商務與貿易局官員、泰國電子交易發展署(ETDA)副署長、越南工貿部電子商務與數位經濟局官員、菲律賓貿易投資中心貿易代表兼商務主任和我國等六個國家。

會議主席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呂正華署長,致詞時首先感謝各國過去六年來對這項國際合作的支持與參與,其中特別感謝泰國、馬來西亞、越南等相關單位,從最初倡議階段,就與我國一起推動東南亞各國的跨境電商合作。

呂正華署長表示,「東南亞跨境電商合作會議(Southeast Asia Cross-Border Ecommerce Cooperation Meeting)」為我國於2017年發起,著重與東南亞各國秉持互惠互利原則,建立政府層級合作模式,成功促使臺灣與東南亞國家政府之電商管理及產業推動單位、公協會、業者鏈結合作,共同擴大跨境電商市場規模與行銷舞台,創造更多產業效益。

本屆會議聚焦兩大議題,其一為各國分享國內或區域網購節經驗,馬來西亞、泰國與我國均提及今年「Taiwan Select」區域網購節活動,今年成功地帶動了120個商家,2,500個品牌,超過125,000種產品跨境銷售到馬來西亞與泰國,其中有31家是首次跨境銷售的中小企業;其二為各國分享如何協助電商產業,推動疫情後復甦經濟與振興政策重點,並討論跨大未來合作規模,期待形成「東南亞聯合網購節」。

產業署除了與不同國家聯手推出跨國網購節外,更輔導業者實際落地海外,如2022年8月協助我國電商業者「好物飛行」發展虛實整合解決方案,於吉隆坡Pavilion Bukit Jalil商場成功開設實體門市,除鼓勵平台會員持電商點數至實體門市體驗商品外,也推動至實體門市的顧客註冊電商平台會員,使線上及實體門市流量交互導流,解決純網路或純實體,較難觸及特定客群問題,促成虛實通路整合推廣效益極大化,並透過消費數據行銷將客群拓展至大馬當地消費者。產業署將持續輔導臺灣電商業者輸出海外,在後疫情時代持續用在地產品,征服國際市場!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