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數位部協助科技與射箭結合,導入《2022世界室內射箭系列賽-台北250站》,展現臺灣運動科技技術量能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為因應國際賽會科技化趨勢,與中華民國射箭協會合作,結合世界室內射箭系列賽(Indoor World Series )國際賽事進行2案運動科技創新應用實證試驗(運用光學偵測技術與運用影像 AI 辨識技術,進行箭靶精準度科技判別),邀請國際射箭總會、裁判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射箭選手參與體驗,以為找出裁判計分費時及減少人工輸入錯誤率之科技解決方案,同時讓我國運動科技技術更貼近國際競技賽事需求,以增加我國數位競爭力。

「2022世界射箭室內系列賽」為我國爭取16年首度舉辦,由中華民國射箭協會主辦,將於111年12月8日至11日在國立體育大學舉行,數位產業署這次與中華民國射箭協會合作,首次於國際賽事周邊場域進行實證試驗,將透過AI影像箭靶辨識技術,將截取的影像經透視變形轉正處理,可快速成績判讀及統計計分之技術。另光學投影數位箭靶,摸擬比賽用的直立式十環靶,可即時計算箭靶成績、射箭速度及語音播報等技術,以為找出提高賽事成績準確率和裁判作業效率之科技方案,同時展示我國運動科技能量。

運動賽事導入數位科技應用儼然成為國際運動賽會趨勢,世界室內射箭系列賽是國際射箭總會所認證的賽事,將有逾200位國際射箭選手、教練及各國裁判來到臺灣參與盛會。期待藉由本次「2022世界射箭室內系列賽-台北250站」,讓臺灣的數位科技能量能被世界看見!透過科技的加值,不僅讓全民有感,也將輔助國際賽事舉辦,讓運動更有趣、觀賽更精彩、競賽更多元、訓練更精準。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