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有關唐鳳部長訪蚵仔麵線老店之新聞澄清稿

有關數位部部長唐鳳日前(12/11)親訪板橋傳統老店-油庫口蚵仔麵線之輿論,本部回應說明如下:
唐鳳部長當日參訪行程目的是推廣數位部「臺灣雲市集服務」,協助中小微企業數位轉型,同時促進資訊軟體業者拓展市場。

臺灣雲市集包含超過300家資服業者所開發,並經相關機制篩選通過能協助數位轉型的雲端軟體,除線上點餐外,另包含人資管理、遠距辦公協作、進銷存、客戶關係管理、能源管理系統等共15類型的軟體,同時提供專家線上諮詢,並透過每家補助3萬元的方式協助中小企業快速導入以租代買(訂閱制)、行動化等特性的方案,降低中小企業數位轉型門檻、輕鬆踏出轉型第一步;自110年7月開站至111年11月底,已協助3.7萬家企業轉型上雲。

數位部及產業署未來更將持續深化不同產業別的轉型需求,建立包含製造業、商業暨服務業、農漁業等各行業更適用的方案專區,讓不同行業別的都能更快速、更進一步的依轉型需求,導入更完整且多元的雲端整合服務。

另有關立法委員就「10月份收到民眾陸續收到iMessage詐騙訊息,是不是表示死灰復燃」一案,經查蘋果公司已經有採取防詐騙措施,而刑事警察局彙整165防詐騙專線之民眾檢舉iMessage詐騙案件,111年8月份為1,352件,至11月份已大幅下降至181件。本部已與蘋果公司建立暢通之連繫管道,並將持續關切此議題,與刑事警察局加強聯繫,持續掌握後續進展,確保民眾個資及資訊使用之安全維護。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