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數位部產業署致力打造健全遊戲生態圈 22款友善及原創遊戲獲獎作品於台北國際電玩展盛大展出

2023年台北國際電玩展揮別疫情陰霾,首(2/2)日辦理開幕典禮,由數位部產業署呂正華署長致詞揭開序幕,並藉由本次會展頒發「獨立遊戲開發獎勵計畫」獎項,鼓勵臺灣原創遊戲能在國際展場持續曝光;此次產業署與主辦單位亦於展場設有「獨立遊戲開發獎勵計畫-獲獎作品專區」及「大級大力-友善遊樂園」攤位,邀請現場民眾參與遊戲體驗,活動響應熱烈。

呂正華署長致詞時表示,臺灣遊戲市場在全球表現活躍,玩家有消費力又有容納多元的特性,讓臺灣一直以來有「亞洲遊戲首發試煉場」的稱號,尤其中小型獨立遊戲團隊,更蘊藏豐富的文化與創意,使「原創」與「自製實力」成為遊戲產業發展的核心重點。因此,數位部產業署持續致力於支持遊戲產業的自製研發,並保障玩家消費友善環境的健全。

呂署長進一步表示,考量新創遊戲業者初期起步規模較小,在遊戲開發過程易受限資源不足,為體恤並協助團隊蓄積能量,數位部產業署積極培力遊戲相關產業人才,並投入必要發展資源,以「獨立遊戲開發獎勵計畫」輔導並鼓勵臺灣獨立遊戲團隊研發高品質原創作品。該計畫自2020年啟動,每年獎勵8間團隊作品研發,至今已累積計24間團隊作品獲獎,6間團隊作品成功上市,並獲得可圈可點的銷售佳績。此次電玩展亦有7家計畫獲獎作品廠商(泡芙虎克工作室《Recall:Empty wishes》、錯誤美學有限公司《17號當舖》、頑皮牛有限公司《窒愛》、水月鏡花《禾之屋物語》、心流股份有限公司《Bionic Bay:換影循跡》、島國有限公司《園區計畫》、大頑遊戲創作有限公司《搖搖星球》)參展與玩家互動體驗,測試並優化產品。今年度該計畫預計於3月開跑徵件,除了提供超過1000萬的研發獎金鼓勵開發者外,未來也會持續投注人才培力及產業媒合機會,與遊戲開發團隊共創產業新機。

本次電玩展中,數位部產業署除「獨立遊戲開發獎勵計畫」獲獎作品專區展示外,亦規劃「大級大力-友善遊樂園」攤位,展出通過友善遊戲指標的獲選遊戲14款,以及由六都消保官共同評選出的5家消費爭議處理友善業者。針對消費宣導方面,設計5道關卡,提供民眾闖關遊玩、拿獎品,讓玩家不僅能在遊戲中認識遊戲分級規範,更能學習到正確安全的遊戲消費觀念、防範詐騙的知識。 即日起至2月5日,邀請民眾安心觀展、健康遊玩、好禮滿載而歸!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