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數位發展部新增數位領域就業金卡,競逐國際數位人才

為延攬國際數位人才,加速國內產業與社會數位轉型的進程,數位發展部已於日前公告增訂「外國特定專業人才具有數位領域特殊專長」,未來只要具有8年數位經濟相關專業經驗,不限學位或營利事業之經驗,都可以申請就業金卡。數位部希望透過此一措施,吸引更多外國數位人才來臺,投入我國數位經濟產業發展。

數位部表示,由於數位經濟相關產業包括軟體及資訊服務業、數位內容、電子商務等行業,工作具有高彈性、高變動性與跨地域限制等特性,加以各行各業數位轉型亟需國內外人才投入,故自去年8月27日掛牌成立以來,即積極與產業公協會、數位領域專家及社群聯繫溝通,就延攬國際數位人才所需的資格條件交換意見,並綜整國發會、國科會、經濟部等相關部會建議,依據「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規定,完成「數位領域」之訂定及發布。

依據「數位領域」公告規定,外國數位人才具有數位經濟相關產業或領域8年以上相關專業經驗,檢具相關佐證文件(例如:曾參與業界認可的國際專業平台並有專案作品,或以數位方式投入公益或社會創新,並提出可核實的紀錄等)申請就業金卡,通過後即可享有:一定期間內開放式個人工作許可,無須受一定雇主聘僱;在臺獲聘或自行創業後,持卡人與依親親屬可直接加入健保,家屬也可申請依親居留與探親簽證;首次來臺工作者享有前5年薪資所得超過新臺幣300萬以上之部分,折半課稅等優惠。

此外,外國數位人才如取得頂尖大學博士學位、或具有博士學位搭配4年以上工作經驗,或在數位經濟相關產業或領域任職,最近月薪達新臺幣16萬元以上者,也可申請「數位領域」就業金卡。

面對各國競相爭取數位人才,數位部希望透過「數位領域」就業金卡的推動,擴大吸引國際數位人才來台交流、工作或創業。數位部也會持續與各部會與產業界合作,協力培育國內跨域與專業數位人才,並加強接軌國際量能,以促進各行各業數位轉型,強化社會和產業數位韌性。

如需更多就業金卡詳細資訊,可至就業金卡辦公室官網(https://goldcard.nat.gov.tw/)查詢;如欲申請數位領域就業金卡,可至「外國專業人才申辦窗口平臺」(https://coa.immigration.gov.tw/coa-frontend/four-in-one/entry)辦理。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