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5G CASTLE 資安協作聯盟」舉辦成立大會 打造安全可信賴的5G專網、建立資安服務協作生態系

為推動產業打造安全可信賴的5G專網,建立5G資安服務協作生態系,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共同推動成立「5G CASTLE 資安協作聯盟」,於今(11)日在「CYBERSEC 2023 臺灣資安大會」活動中舉辦聯盟成立大會啟動儀式,聯盟會員齊聚於南港展覽館二館展現齊力推動聯盟發展的決心,團體會員涵蓋國內5G場域業者(含SI廠商)、5G系統、設備廠商及應用業者、資安業者、資安檢測實驗室等各類廠商、公協會及相關研發機構。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黃雅萍主任秘書致詞時表示,我國於109年完成首波5G頻譜釋照,政府即與行動通訊業者協力,積極強化5G網路建設,帶頭促進5G創新應用服務發展,而數位發展部去(111)年成立後,更持續與5G專網場域及實驗業者密切交流,於今年初推動5G專頻專網創新應用擴散計畫,其中的資安防護措施,期盼透過聯盟的力量,讓政府、學界、業界與研究單位共同攜手合作,公私協力奠定5G為數位國家創新生態之基磐,讓臺灣成為「堅韌、安全、可信賴的智慧國家」。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副執行長蕭博仁表示,將以協力角色,結合產業之力推動聯盟運作,同時扮演臺灣產業數位轉型的「引水人」,建構資安產業協作生態系與邁向國際化,並邀請更多業者加入成為5G專網資安防禦團隊的一份子,共同攜手把5G專網的資安防禦城堡建構起來,打造出一座讓使用者感受到安全及放心的5G專網資安堡壘。

首任總召集人耀睿科技張玉斌董事長指出,聯盟使命是建立5G資安聯防機制,推動5G設備與垂直應用場域的資安認驗證,以及5G資安防護方案整合場域實證與供需媒合,並鏈結國際5G組織推動合作管道,進行資安技術與標準交流,取得國際組織認可,以協助臺灣5G產業與業者,發展最佳5G資安解決方案輸出國際。

「5G CASTLE 資安協作聯盟」是政府與通訊業者協力,積極強化5G安全網路建設的組織,未來將以資安制度、資安方案及國際合作等3項任務小組展開工作,積極促進資通訊安全能量提昇、5G場域安全維運及健全5G設備資安體質。

面對維護5G資通訊安全已成國際趨勢,重視5G環境資安更是全球各國的共識,藉由「5G CASTLE 資安協作聯盟」的運作,協助業者將資安元素,納入5G產品開發與專網場域應用,讓未來臺灣的相關5G創新應用與產品,都有令消費者與企業安心、信賴的資安品質。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