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SIG講座》 晶片安全:硬體木馬攻擊與檢測

活動時間:2022年12月23日 14:00 – 15:30

活動地點:採視訊會議方式進行(報名後於活動前三天寄出會議連結)

活動目的/內容:

隨著自動駕駛、物聯網、智慧行動裝置等嵌入式系統逐漸普及,加上半導體製程科技的進步,積體電路的設計及製造流程漸趨複雜,也促使過程中的各項分工更專業細緻,晶片設計委外情況便屢見不鮮,便利的同時,無形風險也悄悄籠罩。

若是晶片設計製造過程中,電路遭刻意改動或晶片本身設計有瑕疵,如惡意邏輯電路硬體木馬(Hardware Trojan),可能引起使用者資料外洩、晶片本身的自我破壞或是功能更改。硬體木馬通常設計得微小且難以察覺,增加其被偵測的難度,宜於晶片設計階段進行安全檢測,藉由硬體木馬樣本比對,檢查是否被植入惡意電路,確認晶片產品的安全性。

資策會資安所及工研院電光所承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支持,執行《臺灣資安卓越深耕-半導體及資通訊供應鏈資安關鍵技術發展計畫》,著手開發惡意邏輯威脅(硬體木馬)檢測工具,為了擴大硬體資安研究與應用,本次SIG活動特邀請有興趣投入硬體木馬相關技術的業界研究人員、實驗室研究人員,或學界教授、學生一起研究、使用。

報名網址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