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數位部協助我國資服新創於美國CES消費性電子展耀眼登場

數位發展部李懷仁政務次長於美國時間113年1月9日率領9家資服業者參加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結合國科會統籌的台灣科技新創館TTA(Taiwan Tech Arena),共同協助我國資服新創在國際大型展會中綻放光芒,爭取海外拓銷商機。

數位部首次率隊參與CES展,選拔出具市場實績及高潛力的數位新創,參與TTA共同展出,包含主張數據、金箍棒智慧物管、電豹、睿加科技、台灣牙易通、臺灣通用紡織、環球睿視、皮卡充電棧及鑫蘊林科等9家資服業者,期望透過本次展會積極爭取國際合作機會、打響臺灣數位新創品牌。

數位部自去年1月即隨國科會TTA前往CES觀摩、學習,對於國內數位新創如何在國際舞台上展現自我、或是與不同國家的交流上,收穫不少;今年全球受到生成式AI(Generative AI)的浪潮席捲下,大會定調「ALL TOGETHER.ALL ON」作為本次展會的主題,呈現出AI已在創新服務的全面影響,各式各樣的數位創新正在蓬勃發展;本次由數位部協助的9家間資服業者,皆展現了AI趨勢下所打造的新興智慧服務,也在本次展會中亮麗登場,與全球有意合作的潛在投資者及買家進行互動交流。

此外,參展期間不忘把握機會,前往參訪美國亞馬遜公司(Amazon)位於拉斯維加斯的 Fulfillment Center 倉庫,體驗大型國際電商物流公司如何善用AI及資服軟體技術提升內部管理流程及強化其競爭優勢,未來亦可作為我國資服新創輔導政策之借鏡。

此次CES參展,除能協助我國數位新創透過展會學習全球各國創新應用呈現、國際合作交流作法,打開國際視野,更可爭取到各界目光、獲得國際資金與合作機會,將我國數位創新能量擴散至全世界。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