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2024全球首Show台北國際電玩展開幕 數位產業署結合獨立遊戲獎勵加值、友善遊戲及智慧防詐參展

由數位發展部指導、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主辦之「2024台北國際電玩展(Taipei Game Show)」於今(25)日舉辦開幕典禮,由數位發展部李懷仁次長出席致詞揭開此次會展序幕,數位部數產署藉由此次國際會展開幕,頒發「獨立遊戲開發獎勵及產品加值計畫」的17家獲獎團隊,讓世界看見臺灣的原創遊戲發展潛力。

數位部李懷仁次長致詞時表示,臺灣獨立遊戲量能豐沛,其中「原創內容」、「自製實力」與「精緻細膩視覺畫面」廣受全球玩家好評;因此,獨立遊戲開發一直是數位部數產署極力扶植的重點產業。在全球娛樂市場高度競爭下,數位部數產署以開發獎勵、業師技術指導及市場拓銷媒合等策略,提升我國獨立遊戲的產業競爭力,協助獨立遊戲開發者將我國多元包容的文化元素與遊戲創意結合,更進一步將臺灣本土潮流推向國際遊戲舞臺。

數位部數產署進一步表示,數產署推動「獨立遊戲開發獎勵計畫」,每年獎勵補助8家獨立遊戲業者,總獎金為1,040萬元,目前已協助超過32家新創開發者解決研發初期的資金缺口;且自去(112)年起啟動「獨立遊戲開發獎勵暨產品化加值計畫」提供獎勵金最高250萬元,透過豐富的研發獎金鼓勵開發者,未來也會持續投注資源,與開發者們共創產業新機。

此次電玩展,數位部數產署除了藉由國際會展的能見度鼓勵我國獨立遊戲開發者,並設有「獨立遊戲開發獎勵獲展示專區」;為進一步推動數位娛樂環境的健全、友善,設有友善遊戲推廣專區「遊戲巷弄街」,另今年亦特別規劃國人相當重視的智慧防詐推廣專區「你詐不到我」,引導民眾聰明識詐、認識友善遊戲評選指標及宣導正確遊戲觀念,同時也向玩家們推廣由數位遊戲自律組織好評推薦的11款《2023友善遊戲》獲選產品,持續精進優質的遊戲內容與服務。

為期4日(1月25至28日)的展覽期間,是全球遊戲電玩展首秀,數位部數產署現場攤位(N104、N203P)並設有趣味互動遊戲、防詐知識宣導以及獨立遊戲搶先試玩,邀請民眾一同前往觀展、放心體驗,闖關集章拿好禮。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