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傳統燈藝結合創新5G文化科技! 2024臺灣燈會首創5G數位燈藝在臺南

領略新科技所帶來的穿越震撼,臺南400年的臺灣燈會很不一樣!今(2024)年臺灣燈會,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與交通部觀光署跨部會通力合作,以臺灣時代街景作為設計主軸,首次結合傳統工藝技術與5G行動製播系統(又稱5G行動車),共製《戲夢時光》燈區。運用5G傳輸技術低延遲、大頻寬特性,融合傳統燈藝的古典美學,以臺南市知名地標–全美戲院為背景,透過數位生成藝術的手法,將國產電影海報融合顏振發老師看板畫作風格,重製出新型態數位藝術電影海報,為臺灣燈會注入嶄新5G創新應用,期待能帶給民眾科文共融的數位燈會新體驗。

老戲院、舊海報碰上5G科技,將碰撞出哪些創新火花?走一趟臺南高鐵燈區,您就能感受到科技文化帶來的新體驗。

為賦能各行各業數位轉型,數位發展部積極推動5G展演型專網應用服務標竿案例,推動5G專網與應用技術跨領域合作。2024臺灣燈會「榮耀臺南 光彩臺灣」於今(23)日舉行《戲夢時光AI創作試映會》活動,活動現場邀請包括臺南市葉澤山副市長、交通部觀光署周廷彰副署長、全美戲院、國寶畫師顏振發老師等貴賓蒞臨,體驗國產電影文化、傳統繪畫技法與5G創新科技融合在地傳統文化的互動。

數位產業署胡貝蒂副署長表示,數位產業署投入5G專網傳輸技術及數位轉譯體驗設計,帶動文化科技加值傳統文化內容。在今年的燈會中運用如3D裸視、無綠幕去背、AI數位生成技術等,展示令人耳目一新的文化科技視界。

此次在戲夢時光燈區內導入的5G行動車,將以50年代全美戲院的擬真外觀呈現,打造5G XR(延展實境) LED行動舞臺的展演空間,前往參觀的民眾不僅可以一睹老戲院的風采,也可化身為知名電影《賽德克•巴萊》、《總鋪師》、《當男人戀愛時》、《小貓巴克里》手繪舊海報中的主角,體驗互動樂趣。

因應數位經濟時代的挑戰與機會,數位產業署致力協助及推動各產業,增強數位韌性。此次在臺灣燈會導入5G專網與文化科技,不僅提供臺灣節慶文化與觀光產業展示行銷宣傳的最佳舞臺,同時匯聚數位軟體應用能量,共同發展出嶄新商模、創造體驗行銷商機。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