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針對報載雲市集申請率不佳,成效不彰停止受理一節,數位部數產署嚴正澄清說明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嚴正表示,數位發展部推動臺灣雲市集協助各行各業數位轉型,計畫期程從110到113年,原訂目標32,600家各行各業數位轉型,迄今已逾65,000多家各行各業成功申請補助,已達原訂目標兩倍,超越原訂績效,有關報載申請率不佳,應有所誤解。

臺灣雲市集點數申請已於3月1日公告,即將於113年3月15日17:00停止受理,未來將依據政策方向規劃特定主題型資訊服務解決方案等相關資源,例如投入資源到偏鄉、社創組織及合作社等,並與衛福部健保署進行跨部會合作,由數位發展部鼓勵資服業者將基層醫療資訊系統(Healthcare /Hospital Information System,簡稱為HIS)雲端化,衛福部健保署則鼓勵基層診所升級使用雲端系統,實現快速上雲。

臺灣雲市集自110年7月啟動,面對COVID-19的挑戰,嚴選品質優良的雲端解決方案,透過數位點數補助各行各業導入使用,協助邁向數位轉型的第一步,獲得各界好評。其中,以批發零售、餐飲等行業申請最多,並擴至其他各行各業,皆能導入訂閱制的雲端解決方案有效提升營運效率、客戶開發、服務成本,同時激勵資服業者提升雲服務的品質,已具階段性成效;自推動以來,已累積逾400家資訊服務業者和3,000多種SaaS方案上架,並協助逾6萬家次各行各業導入合適的數位工具,並帶動企業數位化投入10億元,有效實踐經營轉型目標,同時也為資訊服務產業創造25億元商機,讓其技術等級及產品提升外;也更進一步推動雲端化,讓產業界能迅速地接軌國際市場。

有鑑於雲市集點數補助各行各業上雲轉型已具階段性成效,點數申請將於3月15日17:00截止,後續則依政策方向轉為主題型資訊服務解決方案之相關資源,感謝各界支持!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