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2022「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9/9正式開跑 全國13處比賽場館 號召全民動起來

由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主辦的「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於今(7)日上午11時於臺北市北投運動中心舉行開幕起跑記者會,在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呂正華署長、教育部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國立體育大學王凱立主任、輕艇國手張尚勇等人的見證下,宣佈2022科技運動會將於9月9日起至10月25日止,在全國13處指定之公私立運動場館盛大舉行,主辦單位祭出多項獎項,鼓勵民眾揪團體驗科技運動。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呂正華署長致詞時表示,「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今(111)年是第三屆跨單位合作舉辦,核心是以數位科技進行運動訓練及競賽(IT Sport),使用遊戲化設計出會讓人樂在訓練的運動項目,包含數位箭靶、虛擬划船、智慧平衡板、互動地墊、VR射擊,為運動者打造包含肌耐力、敏捷力、平衡力、專注力、反應力等五項體適能概念。活動正好配合99國民體育日開跑,象徵99開跑健康久久,讓民眾愈活愈健康、愈動愈美麗。

呂正華署長強調,科技運動好處是只要透過網路連線,不受時間、空間、地域的限制,民眾可以隨時隨地,進入數位化世界中進行運動及互動。本次的競賽分為個人組、團體組、親子組、樂活組(65歲以上長者組團參加),民眾可以跨縣市揪團組隊,他舉例北部的孫子可以跟南部的爺爺奶奶組隊參賽,全國有8個縣市13處公私立運動場館可以進行比賽,讓運動不僅可以活動筋骨,還能增進家人之間的情感。

擁有「冰塊盒腹肌」的輕艇國家隊選手-張尚勇,以特別來賓的身分現身來到活動現場,為「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活動站台,也親自體驗示範。除了他最拿手的划船項目「虛擬划船」外,還有「數位箭靶」,「VR槍擊」,「智慧平衡板」,「互動地墊」,體驗完後他直呼很有趣、很有感,這種運動會讓人忘記疲累,而且還可以跟遠端的朋友一起PK,非常適合現在的運動體驗趨勢。

今(7)日除了宣佈競賽正式開始外,同時舉行授證儀式。合作的運動場館於7月公開徵求全國公私立運動場館,計有10個縣市21個場館提出申請,經書面審查、實地審查、決選審查等,最終選出13個優良場館作為比賽場館,由呂署長親自頒發「2022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 官方指定場館」獎牌,並感謝運動場館願意為國民健康共同努力,藉由科技運動推展融合社區,提升民眾運動參與興趣,帶動社區健康風氣。

獲選比賽場館分佈於全國8個縣市,包含臺北市的大安、中正、北投國民運動中心;新北市的林口、板橋國民運動中心;桃園市八德、蘆竹國民運動中心;新竹市的新科國民運動中心;新竹縣之大肚國小;嘉義縣之不老活力中心民雄館;臺南市之新市全民運動中心;高雄的苓雅運動中心、帕克運動學院鳥松館等13處公私立運動場館。歡迎喜歡科技體驗或熱愛運動的民眾踴躍參加,民眾可於9月9日至10月25日至比賽場館洽詢,或是至「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活動網頁查詢或報名。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