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各行各業數位轉型 臺灣雲市集推動成果記者會

為協助中小微型企業數位轉型,「臺灣雲市集」一站式平台於110年7月1日正式上線,截至今(111)年8月底,已超過3.2萬家企業熱烈響應,採用訂閱式雲端軟體,並享有政府3萬元點數之補助。企業選購臺灣雲市集上架的雲端軟體,「您付一半、政府幫您付一半」,每家企業最高補助3萬元點數優惠,為了讓更多中小企業跨出數位轉型第一步,今日特邀請已採用的企業現身說法,期望讓更多企業了解雲端軟體的好處。

截至目前申請「臺灣雲市集」的3.2萬家中小企業中,以9人以下佔85.74%為最多;在產業類別上,以批發及零售業佔37.8%,住宿及餐飲業佔32.6%,顯示受疫情影響,批發及零售業與住宿及餐飲業最積極參與數位轉型。目前「臺灣雲市集」有15類雲端解決方案,並以行銷推廣、開店平台、雲端收銀(POS)、行動支付等雲端軟體最受到中小微型企業青睞並選購。

今日現場示範案例展示廠商分別為「雪王食品行」,他們透過點點全球股份有限公司之「【快一點】LINE點餐客戶服務系統」,用LINE來快速點餐,讓訂餐不漏接且方便出餐;「博仁堂食品有限公司」從中藥行轉型加入藥膳湯品、養生茶飲等多元化經營,因為使用益欣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之「單店雲端進銷存系統」,使得中藥藥材跟食材的銷售情形可以即時掌握;「花蓮海悅酒店有限公司」導入解決方案為旭海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OTA數位行銷整合系統」,再也不用擔心不同訂房管道的訂單無法整合;「好時光風格股份有限公司」導入解決方案為老虎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企業版營運系統_課程/服務/入場模組_三選一+電子發票」,可以更有效的管理會員,提供更符合會員需求的課程;「台北逸馨文化商號」導入解決方案為資廚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之「資廚- iCHEF POS 進階方案」,讓這個位於中山堂堡壘古蹟餐廳,在開店經營上更有效率。 近年來市場環境因疫情影響發生改變,面對經營難題挑戰,許多中小微型企業首當其衝,更仰賴數位轉型提升營運效能。鑒於雲端軟體訂閱制方式可降低一次性購置成本、服務不中斷且資安有保障,讓中小企業老闆可以輕鬆掌握經營狀況,因此「臺灣雲市集」嚴選中小企業適用的各類雲端工具,同時提供免紙本、免臨櫃、隨時申請、快速查驗等4大特色服務,只要符合中小企業認定標準或稅籍登記之營利事業,皆可透過「工商憑證」、「企業負責人手機認證」、「企業負責人自然人憑證認證」三種多元認證方式來申請,中小企業10分鐘即可完成申請作業全線上申請、審核與簽約作業,方便無紙又減碳。

臺灣雲市集「您付一半、政府幫您付一半」,每家企業最高補助3萬元點數之優惠持續推廣中,誠摯邀請所有的中小微型企業把握機會,一起跨出數位轉型的第一步。臺灣雲市集網站為www.tcloud.gov.tw ,有相關雲端軟體選購問題亦可透過客服專線0809-092-091洽詢。

此外,數位發展部與經濟部將於10月22日至25日於松山文創園區 2-3 號倉庫共同舉辦「2022數位綠色雙轉型聯合成果展」,預計超過500家受輔導企業參展,歡迎大家踴躍參與,一起來體驗數位、綠色雙轉型。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