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LOG ING-登入元宇宙」特展及 2022 DigiWave 》 大型城市活動,聚焦5G文化科技應用,全民邁入數位科技時代

為促進全民使用數位科技及帶動地方產業升級,中央部會近年積極推動5G文化科技應用,在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的指導下,協助地方政府執行「地方文化特色整合5G應用與落地計畫」,其中在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下,將「LOGING-登入元宇宙」及「2022 DigiWave」兩大城市級展演,搭配睽違10年的大型城市活動「臺灣設計展」共同辦理,將高雄舊蓬萊商港區化身為主展場「設計中島」,規劃循環設計、青年設計、海上展場、科技藝術等十大主題展覽。

前進元宇宙,推出高雄場景NFT!大小朋友熱愛的集章文化,隨著時代的邁進也轉變為以數位科技呈現,象徵各類型藝術文化與新世代的結合,本次台灣設計展與HTC共同合作百點集章活動,並邀請超過六位插畫家創作高雄場景之7款NFT,透過插畫家的圖像轉譯,加上區塊鏈技術鑄造成NFT,讓民眾可以將高雄場景留存在元宇宙中。民眾只要使用手機加入「高雄市政府」LINE好友,打開LINE Beacon服務,即可體驗收集紀念章,集滿15個虛擬章就有機會獲得以高雄地方特色所創作的NFT。其中「LOGING-登入元宇宙」更與高雄在地插畫家「黃色書刊」聯名推出之隱藏版LOGING版NFT,集滿設計中島的五枚虛擬章即可獲得,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LOGING-登入元宇宙」以元宇宙為題,「未來設計」為設計理念,展區包含「未來的歴史」、「前往未來的準備」、「未來的交界地」及「Metakao」數個主題展示元宇宙能量,其中更與台灣VR領域之品牌HTC合作,展示「貓·美術館:畫中有畫」、演唱會平台BEATDAY丶賽事直播等5項元宇宙內容及應用;2022 DigiWave以《啟動全民任務:未來.dw》作為展覽命題,邀請大眾從人格特質測驗出發,從5種顏色、5種特質,拓展5道關卡互動,展開多元體驗視角。「LOGING-登入元宇宙」及「2022 DigiWave」於設計中島搶先登場,展期為9月30日至10月23日,透過結合數位體驗,展現虛擬世界的想像,將視覺、內容、體驗融合打造大型沈浸空間,營造獨一無二的觀展經驗,透過中央協同地方發展5G文化科技,帶動地方產業升級,全民邁入數位科技時代。更多詳情請至台灣設計展官網查詢。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