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2022 DIGI⁺ X TCA 全球數位新星大賞」跨國跨域合作,數位發展部盼促進產業國際人才循環交流

隨疫情趨緩,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於12月1至2日舉辦「2022 DIGI⁺ X TCA 全球數位新星大賞」期末成果展,擴大辦理實體活動,現場有超過300名業師和學員與會,不僅讓研習生上台展現專業與創意,部分展品也用互動體驗方式呈現,讓成果展示更添趣味。今日(12/2)頒獎典禮邀請到數位發展部唐鳳部長、數位產業署胡貝蒂副署長、教育部智慧創新跨域人才培育計畫楊士萱計畫主持人、美國在台協會博百戰經濟官等貴賓蒞臨,一同見證我國跨域數位人才出色的實作力,以及跨國研習交流之成效。

數位發展部唐鳳部長表示,DIGI⁺與TCA計畫透過業師指導,培育具備跨領域技能之人才,也提升研習生未來就業能力。DIGI⁺計畫自2017年起提供在學學生進入企業或法人單位實務研習的機會,迄今已培育超過2千名跨域數位人才,許多結訓生順利進入台積電、友達光電、叡揚資訊、仁寶電腦、國泰金控、智樂堂、群聯電子、玉山銀行、旺宏電子、艾斯摩爾ASML等知名企業,亦有非資通訊背景之學生,畢業後到數位產業相關職缺工作,如109年有哲學系結訓生,由於在DIGI⁺計畫跨領域學習數位行銷專題,畢業後成功進入金融產業任職分析職務。

2020年起,為加強與民主盟友國家人才交流, TCA計畫結合DIGI⁺計畫,推動臺灣學生與在台國際學生組成跨國團隊,進入企業或法人共同研習,讓國際學生在求學之餘熟悉臺灣產業,進而運用自己母國文化背景,協助臺灣企業鏈結海外市場。兩年來,TCA計畫累計培育超過130名國際學生,其中一位外籍博士研習生在今年成功申請到就業金卡,順利留在台灣貢獻所長。

今年兩計畫共培育229名臺灣研習生,以及來自20國79名國際學生。研習生自7月起展開為期6個月的實務專題,並從中選出42組專題參賽。經過激烈的競爭,最後由財團法人中華顧問工程司的「橋梁鋼纜檢測爬索車」贏得本屆「DIGI⁺ X TCA全球數位新星大賞」第一名,該專題研發可外掛於鋼索攀爬設備上之影像檢測模組,地面人員可及時檢視影像,改善高風險的檢測安全作業。

今年下半年疫情放緩,各國門戶陸續開放,明年計畫將擴大邀請在台國際學生參與,歡迎國內對數位專題有興趣的企業,申請成為研習單位,一同加入數位人才培育的行列。同時,數位產業署也將推動國內學員赴海外企業實習方案,盼能與理念相同的民主盟友國家共同推動全球數位人才交流。相關活動資訊請關注以下資源:

DIGI⁺ Talent跨域數位人才加速躍升計畫
官網:www.digitalent.org.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igiplustalent
TCA人才循環交流推動計畫
官網:https://www.talentcirculationalliance.org/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lentcirculation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