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台灣資安鑄造公司申請補助計畫撤案乙事,產業署已召開會議審查決議該公司停權2年,其餘7家無責免罰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下稱產業署)表示,關於報載台灣資安鑄造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台灣資安鑄造公司)發函產業署停止執行一項政府補助計畫一事,該補助計畫係由台灣資安鑄造公司主導,聯合其他7家業者向經濟部技術處「A+企業創新研發淬鍊計畫」申請補助,業於去(111)年10月獲經濟部核定通過,且因業務移撥,由產業署進行後續作業,惟台灣資安鑄造公司於簽約前即來函向產業署申請撤案。

針對上開撤案申請,產業署業於今(112)年2月20日邀集「A+企業創新研發淬鍊計畫」審查委員及8家共同申請之業者進行會議討論,經會議決議,同意台灣資安鑄造公司所提之撤案要求,並認定台灣資安鑄造公司撤案之理由非因技術、市場、情事變遷或不可抗力之情形,故自撤銷執行日起2年內不得再提出計畫申請。同時,考量其他7家業者係因主導公司撤案緣故,致無法繼續執行計畫,故免受處罰。產業署正在發文作業中。

產業署表示,不論業者之股東背景為何,就所轄各項獎、補助計畫之申請、執行、管考或撤案等事宜,產業署皆依據相關辦法及規定辦理。產業署也將持續鼓勵數位相關業者投入創新研發,以提升我國數位相關產業之競爭力,共同推進各行各業之數位轉型。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