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數位部產業署致力推動國際數位平權 偕臺灣教育科技產業與東協教育組織共創新局

數位產業署於112年3月28日至31日「2023智慧城市展」中以「數位,看得見的競爭力」為主題進行數位科技系列展出,探討在食、衣、住、行、育、樂等不同生活場景下數位科技的多元應用。現場活動進入第2日,以數位產業署林俊秀副署長見證我國教育科技產業與東協教育部長組織簽署「國際數位平權」合作備忘錄,成為智慧城市展覽現場的矚目焦點。

數位產業署表示,此次智慧城市展特別規劃「產業署主題館」,策劃智慧城市中的「數位生活」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媒體、專業人士蒞臨;其中在智慧教育展區,更邀請來自東南亞教育部長組織 SEAMEO(以下簡稱SEAMEO組織)等代表團,現場超過50位海外貴賓與數位產業署林俊秀副署長一同見證「智慧學習產業整合輸出計畫」計畫(以下簡稱METAEDU計畫) 與SEAMEO組織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METAEDU計畫將以「Taiwan can help」為理念,與SEAMEO組織共同推動東協國家之教育平權和縮短城鄉落差,運用數位工具培訓師資,提升科技素養與創新技能,實踐國際數位平權,擴大臺灣促進東南亞地區的教育發展之影響力。

數位產業署林俊秀副署長在展覽期間,同時接受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越南、印尼等國際媒體的聯訪。林俊秀副署長針對國際媒體提問,暢談臺灣教育科技的樣貌、數位創新面臨的挑戰,以及數位部將如何串聯政府及企業能量,發展解決數位落差、均衡城鄉差距的創新解決方案。這些方案將有助於促進教育平權,並為臺灣在國際上擴大影響力作出貢獻;林副署長也進一步表示,透過與國際間的組織合作,臺灣可以分享在疫情之下,智慧教育科技的成功經驗,從而促進全球的學習平權,這也是此次見證METAEDU計畫與SEAMEO組織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的重要意義。

展會期間METAEDU計畫亦邀集國內ViewSonic及國外Holon IQ、EdTech Impact、AAG Ventures、SEAMEO等教育科技相關領袖專家齊聚一堂,以探討「未來學習」為主題展開高峰會,分享教育政策、教育科技趨勢、未來教育樣態的觀察,從具有國際觀點的維度進行倡議,在持續變動的新世界中,臺灣產業將與時俱進,展開未來教育的各種想像與實踐。這些專家的分享將有助於促進教育科技的發展,並為未來的學習提供更多的想像空間。

臺灣近年來在教育科技方面的發展備受國際肯定,屢獲國際教研調查機構之評比佳績,此次展覽期間的產業合作與國際輸出,更進一步強化臺灣教育科技產業在東協地區的影響力,臺灣教育科技國家隊將持續在全球致力實踐教育平權、消弭教育落差;此次「2023智慧城市展」產業署主題館自3月28日起至31日止,在臺北南港展覽館2館舉辦,邀請對數位生活有興趣的民眾們蒞臨現場,活動詳情及最新資訊請持續關注「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臉書粉絲專頁。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