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用文化科技的聲”音”帶動科技創新浪”潮”《潮來之音》啟動歐洲巡演!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支持資策會投入數位轉譯及AI語音辨識即時視覺影像生成技術,與曉劇場合作《潮來之音》互動體驗版。在今日於台北萬華萬座曉劇場「《 潮來之音》歐洲巡演演前記者會」搶先體驗。

曉劇場《潮來之音》互動體驗版運用數位轉譯,透過AI語音辨識生成視覺影像技術,擷取演員的聲線即時渲染生成12K大頻寬視覺影像,展現新興科技與文化藝術兩者高度融合的演示成果,曉劇場也將在今年6月8日至6月18日代表臺灣赴捷克參加布拉格劇場四年展(Prague Quadrennial of Performance Design and Space, PQ),向國際展現臺灣軟體數位MODA的力量。


在未接收表演者聲音資訊下,展示畫面為晴朗的平靜海洋。


在接收表演者聲音資訊後,展示畫面轉變成為陰暗的激情海洋。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林浩鉅組長表示:「數位部產業署始終秉持”ACT for tomorrow”的精神,A表示Accompany陪伴,代表數位部產業署「數位賦能,支持文化展演」的角色;C是Consumer消費者,也就是我們台灣民眾。意味數位部產業署朝著「全民有感,體驗更有趣」的方向,與文化團隊共同策劃將原創作品升值發揮的文化科技方案;而T是talent才能/天賦,也代表著很重要的「經驗累積」。

陪伴文化團隊發展文化科技內容,投入數位軟體技術研發的行動,支持臺灣文化創作團隊打造未來文化體驗,從數位賦能(A)、民眾體驗有感(C)、科技實證經驗累積(T),三大方向助攻文化科技服務生態發展成果,帶動軟體賦能數位資產蓬勃。本次與曉劇場合作《潮來之音》互動體驗版,是推動明日創新體驗的重要一步!」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林浩鉅組長(左三)、文化部文化交流司紀東陽副司長(左一)、曉劇場鍾伯淵藝術總監(左三)以及資策會林玉凡院長(左二)出席萬座曉劇場「《 潮來之音》歐洲巡演演前記者會」體驗AI語音辨識即時生成視覺影像技術。

《潮來之音》劇作誕生於全球疫情之下,乘載著「希望觀眾可以靜下心來,透過潮水看見故事微小的感動」的期許,在本次《潮來之音》互動體驗版中,將微小的變化以視覺型態更具象的傳達予觀眾,也為劇作帶來另一層次的觀演思考:平時的每一句話脫口而出,都將成為聽者感官中足以掀起駭浪、遮蔽晴天的媒介。

《潮來之音》互動體驗版展現科藝兩者高度融合的演示成果,將在原作《潮來之音》歐洲巡演台北首站,回饋臺灣戲迷,於5/19-5/21萬座曉劇場率先精彩開演,誠摯邀請您進劇場看海、聽海,感受文化科技即時牽動潮來低語的張力與感動。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