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110 年身心障礙者數位發展現況與需求調查報告

本調查對象為年滿12歲肢體障礙、聽覺機能障礙、多重障礙、視覺障礙、聲音或語言機能障礙、重要器官失去功能、輕度智能障礙、平衡機能障礙、顏面損傷、頑性癲癇症、輕度自閉症、罕見疾病、輕度慢性精神病及其他障礙者,共計涵蓋14類身心障礙者。自110年7月8日起至7月30日止,採用郵寄通信及電話調查兩軌並行方式進行訪問,合計完成4,007份有效樣本。在信賴水準為95%的情況下,其抽樣誤差介於±1.6%之間。

調查發現,身心障礙者家戶上網率為 75.2%,較107 年增加9.2 個百分點,但仍落後全國15.2%;連網方式以行動上網最普遍,身心障礙者的上網率為54.9%,較107 年大幅成長13.9%,與107 年相較,中高齡身心障礙者的上網率進步明顯,落後幅度較三年前縮小8%至18%。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