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104年身心障礙者數位機會與數位生活需求調查

調查14 類身心障礙者(:肢體障礙、聽覺機能障礙、多重障礙、視覺障礙、聲音或語言機能障礙、重要器官失去功能、輕度智能障礙者、輕度慢性精神病、平衡機能障礙、顏面損傷、頑性癲癇症、輕度自閉症、罕見疾病及其他障礙者),深入瞭解身心障礙民眾的資訊近用情況及數位生活需求。自104年9月7日至9月26日電話訪問為主,郵寄問卷為輔,合計回收調查樣本為4,010份。

調查發現,我國14類身心障礙民眾的整體資訊近用程度雖然偏低,僅38.8%用過電腦,35.2%使用網路,兩項比率落後全國平均值40個百分點以上,不過,與101年調查相比,身心障礙民眾上網率已由26.3%提升為35.2%,三年來增加8.9個百分點。

身心障礙網路族每百人次有59人次過去一年曾透過網路搜尋衛教健康或是食品安全相關資訊,有43人次曾進行線上掛號,有13人次上網尋求健康諮詢,有5人次利用網路申請照護服務或復康巴士接送。線上掛號是身心障礙者唯一使用率超越全國網路族的應用項目。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