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我國資安人才需求急迫,數位部如何延攬、招募及培育相關資安人才?

  • 一、資安人才培育:資安署將和大學體系及法人機構等單位合作,規劃在學、在職及高階等整套優質資安人才培育機制,讓資安認知由學校教育開始、搭配各領域職訓強化資安職能,另外,資安署也將發展高階技術課程,進一步培力相關防禦程式研發能力,以培育各界所需資安人才。同時,資安署並加速推動政府資通系統及資安業務向上集中,以提高人員運用效率。
  • 二、公部門彈性進用:依資通安全管理法規定,公務機關資安等級為A、B、C級者,分別應配置4人、2人及1位資安人員。如果暫時沒有缺額,機關可先採約聘僱或委外人力,並評估資訊向上集中以增進管理和防護效率。
  • 三、資通安全署會建立資安職能基準,並研議資安表現獎金制度等誘因,鼓勵公務人員擔任資安專職人員。另外,資安署也採用彈性聘用模式,從自身示範,引進民間資安專業人才。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