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數位部加入FIDO沒有重複繳納會費

數位發展部於今年1月加入國際身分識別標準組織FIDO Alliance (下稱 FIDO 聯盟),根據FIDO聯盟的規定,一個國家只要有一個政府機關或機構成為政府會員,同一國家其他政府機關或機構加入時,就不必再另外繳納會費。因此有地方民代未經查證,認為數位部參與FIDO聯盟重複繳納會費,為錯誤說法。


FIDO 聯盟的政府會員包含加拿大、澳洲、 英國、美國、德國、泰國及南韓各國主管數位網路事務的機關或機構;產業會員則包含微軟、蘋果、Google、LINE、Meta、 VMware、Amazon、eBay、LINE、NTT、KDDI、Softbank、 Verizon、RSA、Visa、Mastercard、Intel、Qualcomm 等世界級的網路與軟體、電商、電信、資安、金融及晶片產業等知名產業代表。

數位部職掌業務涉及電子化政府、電子簽章,及網路、軟體、電信、電商、資安等數位產業,加入 FIDO 聯盟得以直接與各國政府及重要數位產業代表,針對線上身分識別標準與規範交換意見,參與討論相關技術規範的制定,表達臺灣的需求與應用導入經驗,並將相關技術的未來發展趨勢分享給國內業者。

此外,FIDO聯盟在會員加入時即已經明文告知不得轉讓會籍與會員的權利或義務(A member may not transfer, assign or sublicense any of its rights or obligations.),而FIDO聯盟下會依不同的政府、企業,及消費性應用情境而有不同的工作小組。內政部、數位部與電信技術中心參與的議題以及所扮演的角色皆不盡相同,分別加入成為聯盟會員,將可擴大並深化國際參與,加速國際接軌。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