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數位部全球資訊網為何委外建置?

數位部全球資訊網是由部內技術人力與民間業者協作整合與維運。數位部全球資訊網分為「架構」與「設計」兩大主軸。數位部成立初期,部內專業的技術人力專注於建構網站「架構」,也就是全球資訊網所需要的韌性技術骨幹,如實踐全站靜態化的架構部署並結合內容傳遞網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 CDN)、網頁代管所需要的技術評估與測試、星際檔案系統(IPFS)備援機制的架設與完善技術的整合,另與民間業者合作「設計」全球資訊網所需的視覺印象,最後再與民間業者協力整合和持續維運。

數位部全球資訊網的架構及內容已完全採用 CC0 授權,目的是為了所有公、私單位,包括有興趣的民眾都能自由引用,降低導入相同性質的技術門檻,這就是公共程式(Public Code)的核心精神。數位部與民間業者協作的數位部全球資訊網架構,目前已獲其他政府機關採用,為公私協力提升數位韌性的示範案例。

除了透過公共程式讓政府機關在韌性網站架構的設計與實作上更安心省力,本部也持續提供教育訓練、經驗分享、環境規劃建議、技術引導以及諮詢服務等專業協助,持續推動公私協力、共創共好的數位願景,以實踐數位部的核心理念「全民數位韌性」。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