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數位部與TTC運送低軌衛星設備至天祥  協助建立救災通訊網路

數位發展部表示,因應4月3日花蓮強震造成部分地區通訊中斷,數位部及所屬法人電信技術中心(TTC)同仁,在國防部與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的協助下,接力運送低軌衛星通訊網路設備至災區,今(6)日一早空運至天祥地區,技術人員已經成功接收OneWeb低軌衛星訊號,建立應變網路提供基本網路通訊供天祥附近救援任務及受困民眾必要使用,這是國內首次於災難任務中啟用低軌衛星通訊協助建立通訊網路。

花蓮強震重創中橫,也讓天祥地區通訊中斷,成為通訊孤島。數位部先於4月3日當天中午出動我國首輛搭載非同步軌道衛星終端設備的「應變網路行動車」,趕赴花蓮參與救災,並且配合搜救行動挺進前進指揮基地,待命建立通訊網路。昨日再接獲內政部消防署告知,搜救團隊將挺進至天祥地區建立前進指揮基地,數位部立即整備三套可搬運移動的低軌衛星設備,透過國軍及空勤總隊以直升機接力運送,將設備及TTC技術人員於今日一早空運送抵天祥地區。

抵達天祥後,技術人員於當地架設OneWeb低軌衛星設備,並將低軌衛星訊號轉換為WiFi網路,提供救災人員即時以影像或語音回傳災區現場狀況給應變中心,也讓受困於災區的民眾取得網路通訊回報平安。

在消防署、國防部、內政部協助下,數位部與電信技術中心合作提供國內首次透過中軌、低軌非同步軌道衛星建立緊急通訊系統。數位部將持續精進強化我國通訊韌性,以多元異質的備援方案打造迅速應變的通訊網路。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