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數位部聘用人員依法進用受監督 絕無膨脹三倍

針對今(9)日民眾黨邱臣遠委員說數位發展部聘用人員膨脹成三倍,數位部發言人李懷仁表示,數位部聘用人員都是依法進用並受到聘用人員相關法令規範與監督,更絕無膨脹三倍。李懷仁也說,數位部對外一直都有清楚表示,數位部一部兩署聘用人員最高上限三百人,也就是數位部與轄下數位產業署、資通安全署,各上限一百人的合計。

對於邱臣遠委員所質疑聘用人員佔總員額一半,李懷仁則是表示,感謝民眾黨團去年就提出數位部聘用人員可以達總員額一半的主張。李懷仁說,去年立法院審理數位發展部組織法草案時,民眾黨團也提出黨團版草案,特別是在民眾黨團版第八條,提出考慮數位部人力來源多元與專業,因此主張擴大聘用人員到總員額一半。李懷仁說,邱臣遠委員也列名在民眾黨團版上,相信當時也支持民眾黨團版擴大聘用人員到總員額一半的主張。

李懷仁說,所謂膨脹三倍的說法,可能是邱委員誤讀數位部相關組織法條文,忽略數位部還有轄下兩個署,才沒將兩個署的聘用人員各一百人計入,才有膨脹三倍的誤解。

李懷仁表示,數位發展部組織法第7條明確限定數位部本部「…其聘用員額不得超過一百人。」此外,數位產業署組織法第五條、資通安全署組織法第五條,也都有明文寫出「…其聘用員額不得超過一百人。」因此,一部兩署上限各一百人,最高上限三百人。李懷仁也強調,上述的三個組織法都是經過立法院三讀通過。

李懷仁指出,目前數位部成立還不到一個月,聘用人員僅二十餘人,就像速限300公里,不會一下子開到300,但是會穩定起步。同時,數位部的司署長目前都是常任文官,各司署編制內如有聘用人員,也都全權由這些常任文官的司署長進用與調度指揮,嚴守行政中立。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