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唐鳳部長:數位科技結合運動和遊戲 揪全民體驗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

數位發展部唐鳳部長今(19)日出席由數位產業署主辦的2022「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唐部長表示,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是以數位科技結合運動和遊戲的競賽,希望藉這個活動提升運動參與的樂趣,增進大眾對運動科技的認識,進而提升全民的運動意願。

唐部長今日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陪同下,前往臺北市北投運動中心「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競賽會場,親自下場體驗包括VR射擊、智慧平衡板及數位箭靶等項目,唐部長說,「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很有意思,每個項目都有特色,他今天操作體驗最有心得與分數最高的項目,是透過智慧平衝板控制的貪食蛇競賽遊戲。

唐部長指出,科技運動會相對傳統運動會較不受時空限制,運動完隨時可以把成績上傳,歡迎大家在10月25日前,到全國13個合作場館,使用數位科技運動器材加入競賽。

2022「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是第三屆跨單位合作舉辦,於9月9日起至10月25日止,在全國13處指定之公私立運動場館盛大舉行,核心是以數位科技進行運動訓練及競賽(IT Sport),使用遊戲化的設計,讓人樂在運動訓練,包含數位箭靶、虛擬划船、智慧平衡板、互動地墊、VR射擊,為運動者打造包含肌耐力、敏捷力、平衡力、專注力、反應力等五項體適能概念,有興趣的民眾可至「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活動網頁查詢或報名,一起揪團體驗科技運動。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