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資通安全署:內政部戶政資料外流並非事實 買賣或未經授權使用個資都屬違法

數位發展部表示,有關近日媒體報導BreachForums論壇有疑似販售國人個資,並稱為內政部戶政資料外流一事,並非事實。經初步比對,該資料格式與內政部戶政資料差異很大,並非內政部戶政資料遭駭,內政部戶役政資訊系統是採取內外網實體隔離架構,資料均妥善保存於內網中。本案推論為暗網論壇上欲吸引買家購買,故宣稱是我國戶政資料。

數位部說明,政府相關單位對於該論壇上有人聲稱販售國人個資一事已事先有所掌握,調查局跟內政部資訊中心亦密切合作以進一步釐清,數位部資安署也會密切與內政部配合,處理資安防護事宜。

數位部資安署強調,政府機關在資安防護方面,依照機關資安責任等級之不同,遵守「資安管理法」規定辦理應辦事項,若有資安事件或資料外洩的情形發生,必須依照「資安管理法」進行通報及事件處理。

針對持有大量民眾個人資料之機關,行政院於2019年亦組成專案團隊進行查核,以確保民眾個資之保存。每年皆對機關進行全年的網路攻防演練和實地稽核,並針對需要的機關派出資安服務團,以現場派駐協助機關落實各項規範,以確保各機關能做好資安防護。

數位部資安署也會持續要求各機關做好防護,及加強同仁之資安意識。同時也呼籲民眾,販售、購買或下載使用非經授權的個人資料,會有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的情形,請民眾多注意。數位部強調,資安防護和個人資料保護除了政府要做好以外,也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共同防護。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