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春節交通觀光資訊大補帖 數位部「我的E政府」彙整報你知

玉兔迎春添新象,數位發展部「我的E政府」網站在今(112)年1月推出「112年春節交通疏運及觀光攻略」,特別彙整跨機關春節相關服務,如交通部因應返鄉與出遊人潮加開的公共運輸班次與相關疏運措施;選擇自行開車的民眾也可在「我的E政府」查詢高速公路疏導措施和替代道路資訊,以避開壅塞時段和路段,讓您輕鬆來一趟走春之旅。

數位部表示,今年春節年假長達10日,令人期待的家庭新春出遊景點,從溫泉系列活動、生態踏青,到海岸地景藝術季,都是新年時期闔家遊玩最佳選擇。「我的E政府」彙整了112年春節交通疏運及觀光攻略,可透過Facebook、LINE、Twitter等社群平臺直接分享給親朋好友,相約一起過年走春。

數位部指出,「我的E政府」集中列示各政府機關申辦服務,以人生事件流程(出生、就學、就業、就養、終老)為主軸,提供民眾人生各階段所需政府申辦服務,如勞保生育給付、高級中等學校特殊身分學生學雜費減免及就學費用補助、公司登記、國民年金老年年金等內容。

截至112年1月,「我的E政府」已彙整2350項線上申辦服務,數位部將持續以主題式蒐集與彙整跨機關服務,提供主題關鍵服務資訊給大家參考,歡迎關注與使用「我的E政府」(https://www.gov.tw)服務。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