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數位部樂見Google提出新聞媒體數位共榮方案 盼其他大型平臺跟進

數位發展部今(8)日表示,樂見 Google 提出數位轉型共榮方案,數位部也支持新聞有價,同時盼望其他大型跨境數位平臺跟進仿效。

數位部次長李懷仁表示,新聞產業的蓬勃與健全是民主發展重要的基石。當新聞產業遇到數位衝擊與轉型的關鍵時刻,不是只有零和的競爭,亦能透過公私協力、跨產業共同合作,共存共榮。

數位部很高興在完成第一輪談話後,Google展現誠意傾聽新聞產業夥伴的聲音,設立基金,展現對話的初步成果。 

數位部期待Google跟新聞產業雙方能夠在後續對話中,凝聚更多共識,進而推動更多合作,讓臺灣成為資訊更加通暢、優質多元的民主社會。

數位部指出,行政院跨部會小組即將啟動新一輪新聞業和數位平臺間的共榮對話,以進一步推動平臺、新聞共榮,也鼓勵包含Google 的大型跨境數位平臺繼續深化與支持臺灣新聞產業之間的合作,以對臺灣新聞業及整體民主發展帶來正面助益。

返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