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
進階搜尋
關閉搜尋
:::

唐鳳部長與德教育部長會面 共倡數位公益創新

數位發展部唐鳳部長今(21)日接見率團來訪的德國聯邦教育和研究部長貝蒂娜・史塔克・瓦特辛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雙方探討未來德臺間數位合作的議題,就公益創新、全民資安意識等議題進行廣泛討論,期許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

數位部表示,瓦特辛格部長在席間特別關切數位社會創新和數位民主國際交流等議題,數位部也分享我國在「總統盃黑客松」、「公益創新・徵案100」、「臺灣襄助,無限未來」(Taiwan Can Help: Free the Future)國際數位合作等現況與發展,雙方進行深度討論交流,氣氛熱絡。

唐鳳部長晚間並受邀於德國智庫弗里德里希諾曼基金會(Friedrich Naumann Foundation for Freedom, FNF)全球創新中心的開幕儀式,以預錄影片的方式表達祝賀,分享我國數位公民參與經驗,期望能透過全球創新中心,與民主夥伴共同確保數位韌性。瓦特辛格部長也在拜會數位部後,於晚間親自出席開幕儀式。

唐鳳部長表示,隨著國際局勢起伏不定、數位威權崛起,民主制度迎來前所未有的挑戰。臺灣很榮幸能夠在此時,歡迎弗里德里希諾曼基金會前來創立全球創新中心。期待我國和該基金會交流過往民主經驗,共謀創新未來。

唐部長指出,臺灣的民主與網際網路的發展密不可分。從1987年解除戒嚴到1996年首次總統直選大選的這10年間,臺灣的民主與個人電腦和全球資訊網一起成長。數位化重塑了國界的概念,釋放了全民參與的潛力,並展示了民主政府如何與世界各地的群眾智慧協作。

弗里德里希諾曼基金會為1958年時任西德總統特奧多爾・豪斯(Theodor Heuss)所創辦的基金會,與全球近60個國家與公民社會的夥伴們共同推展促進民主自由。而在臺北成立的全球創新中心則以推動「數位轉型」和「為民主而創新」為業務主軸。
 

返回頁面頂端